新浪财经

汪氏蜂业追加捐款至200多万并筹备百吨大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1:09 新浪财经

  5•12汶川大地震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的灾难,让人感到万分悲痛;而地震发生后,中国企业,包括许多民营企业,踊跃捐款捐物又让人感到无比欣慰。汪氏蜂业集团继地震次日向灾区捐款160万后,截止到昨天,又把捐款数额追加到200万元。汪氏负责人还告诉记者,由于得知灾区物资缺乏,目前集团正在筹备100吨大米运往灾区。

  5月13日清晨,在地震灾情发生后不到18小时,汪氏蜂业集团就召开了紧急会议,仅用十几分钟就决定向四川红十字会捐款160万元。其后,集团又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号召员工为受灾地区的人们奉献爱心。集团和各分公司员工纷纷捐款捐物,不少员工还主动去医院献血。

  据了解,地震发生之时,汪氏蜂业集团创始人汪老先生夫妇身在成都,他们同样经历了地震的恐怖震撼。幸运的是,汪老先生夫妇在地震的前一天离开了此次的重灾区之一───都江堰。地震发生时,尚有部分汪氏员工滞留在都江堰。震后失去联络。14日左右,从成都派去的人员传回消息:员工都安然无恙。16日,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汪老夫妇带着水和食物,去看望了在那里的员工,发现汪氏集团下属的虹口水厂全部垮了,汪老夫妇并没有为之惋惜,反而很欣慰,因为没有人员伤亡,并给每位员工发放了2000元慰问金。

  汪氏蜂业集团董事长对记者表示:“扶贫济困,以德治企,关爱他人,帮扶社会弱势群体”是汪氏企业文化的一大特色。公司每年都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关爱杰出英才、扶助弱势群体、儿童、老人和环境保护等各种社会公益活动。这次四川发生如此大的地震灾难,汪氏将尽其所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