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TCL集团向灾区追加捐款物4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1:15 新浪财经

  “512”汶川大地震给灾区人民造成巨大生命财产损失,同时也牵动着所有TCL员工的心。继TCL集团在地震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向广东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后,全球员工展开捐款捐物、援助灾区的系列爱心行动:TCL集团今天宣布再次向灾区捐出员工自发捐款260万元,以及价值16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其中包括1000台彩电、1000台DVD、11000只手压充电式手电筒;上周公司已经与当地经销商一道赠送并安装50台彩电在都江堰和彭州灾区的灾民安置点使用。

  至此,TCL集团及员工在此次救灾行动中累计捐款捐物超过520万元人民币。据悉,TCL集团将继续关注灾情和救灾行动的进展,适时为灾区人民提供进一步帮助。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员工的捐款行动仍在进行之中。

  据了解,TCL集团工会第一时间向员工发出了向地震灾区捐款的倡议书,得到了大家的迅速响应。捐款名单中,有来自远在海外分公司的中国员工,也有全球各地的外籍员工,从公司高管到普通一线员工,大家纷纷通过这种最直接的行动表达自己的对灾区人民的关切。

  在捐款捐物之外,TCL集团还特别重视川籍员工的灾后关怀工作。李东生董事长表示,员工是企业之本,关怀员工义不容辞,一定要把对川籍员工的灾后关怀工作做好。集团工会对在TCL集团及下属企业工作的川籍员工进行快速统计、统一发放困难补助金,同时TCL集团还与新闻单位和劳动部门一道,为震后与亲人失去联系的四川员工迅速展开寻亲工作。

  TCL集团成立27年以来,一直秉承“为社会承担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的理念,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从1996年至今,TCL集团及员工向社会共捐赠现金和物资折合人民币近一亿元人民币。在捐建希望小学、圆梦行动以及历次灾害面前,都有TCL员工的援助之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