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津唐电煤库存低于警戒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04: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艳)目前西部地区煤炭生产及运输中断,电煤供应持续紧张。据国家电监会昨天披露的数据,京津唐等地电煤库存已低于警戒线。

  数据显示,我国大型发电厂电煤库存较上月再降10.7%——截至5月18日,全国1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电厂的煤炭库存已降至4171万吨,而之前截至4月20日的煤炭库存为4669万吨。

  从地区分布来看,煤炭库存低于警戒线(7天)的地区有:京津唐(6.9天)、蒙东(6.4天)、河北(5.5天)、湖南(5天)、安徽(2.8天)。四川省1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电厂的电煤库存106.9万吨,约可用9天。

  长期关注煤炭市场的专家李朝林认为,电煤紧张从年初已经开始,持续到现在,说明这一紧张并非偶然,而是小煤矿的大批关停没有给产能转移到大煤矿准备出时间。国家电监会价格与财务监管部黄少中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电煤库存下降的大背景是电力新建装机大幅增加,而煤炭产量和铁路运力没能同步增加,造成煤炭供应偏紧和铁路运力严重不足。黄少中建议国家加大新煤炭建设的力度,加快建设大型煤炭基地,培育大型煤炭企业集团,同时加大老矿更新改造力度和安全生产的投入,挖掘生产潜力,增加煤炭产量,保障电煤供应,增加有效供给。

    相关报道:

    膨胀的需求 冲动的煤价

    电煤价格攀升 电企遭遇困局

    国内煤价仍远低于国外

    煤价上涨推高行业景气度

    煤价续涨刺痛电企 行政管制是否可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