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清华同方用科技为灾区人民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09:36 新浪财经

  面对巨大的自然灾害,清华同方旗下各个单位及员工分别以自己的方式伸出援助之手,努力为灾区同胞排忧解难。

  泰豪

  5月15日,泰豪科技将抗震救灾急需的静音电源(发电机组)产品和照明设施捐赠给灾区,总价值达100余万元。共计19台各种功率的应急发电机组,为救灾提供“医疗、通讯、指挥”应急电源服务。

  同时,泰豪科技已组建由供配电系统专家、应急电源维修专家、电工等多名员工组成的电力抢修应急支援队,奔赴四川灾区提供电力系统恢复、应急电源抢修等服务。

  水务

  四川地震灾情发生后,灾区供水设施遭到严重破坏,而直接饮用地下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当地灾民和救援人员的安全饮水问题迫在眉睫。

  在建设部的领导下,清华同方联合水行业界企业发起了“援水工程—水行业在行动”的活动,帮助灾区保障安全饮水,解决当地的燃眉之急。目前,第一批一体式饮水机已经运往灾区。

  同方水务还将陆续调集一些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赶往灾区,确保灾区的饮用水安全。

  军工

  地震发生后,中国卫星导航应用管理中心为救援部队紧急配备了多台“北斗一号”终端机,实现了各点位之间、点位与北京之间的直线联络。在灾区通信没有完全修复,信息传送不畅的情况下,各救援部队利用“北斗一号”及时准确地传递各种信息。

  威视

  2008年5月14日 ,同方威视向四川省慈善总会捐款 200 万元人民币。

  知网

  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5月13日捐款20万元人民币;5月16日捐款200万元人民币,此两笔善款均捐给民政部。

  员工

  截至5月16日,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捐款超过120万元,目前该款项已通过清华大学上交中国红十字会等抗震救灾募捐组织,捐款行动目前还在踊跃进行中!

  5月16日,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已发函至成都市委、市政府,都江堰市委、市政府,承诺为灾区援建一所中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