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亿万富翁欲再掀雅虎收购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4:19 兰州晚报

  据新华社电 微软公司和雅虎公司之间的收购“拉锯战”本月早些时候以微软宣布放弃收购而告一段落,但似乎并未结束。

  美国媒体13日爆出亿万富翁卡尔·伊坎上周谋得雅虎董事席位,意欲发动代理权争夺战,寻求对雅虎董事会的控制权,以迫使雅虎回到与微软的谈判桌前。

  美国CNBC电视台、《华尔街日报》等13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微软撤回对雅虎收购提议后,伊坎正在考虑对雅虎发起一场代理权争夺战,改选雅虎董事会成员,以迫使雅虎重新与微软展开收购谈判。

  年过七旬的伊坎可谓资本市场风云人物,多次以收购股份、谋求董事席位的方式对一些企业的并购或重组进程施加压力,素有“股市狙击手”之称。

  美联社说,近几年遭伊坎施压而经历变革的知名企业包括美国最大音像制品租赁商布洛克巴斯特公司、通讯业巨头摩托罗拉公司、软件企业甲骨文公司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