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远集团为抗震救灾捐款1000万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23:18 国资委网站

  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我国四川汶川地区发生7.8级地震,给灾区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面对灾情,中远集团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认真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做贡献。

  灾情发生后,中远集团紧急召开总裁办公会,决定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援助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捐款仪式于5月13日在北京远洋大厦举行。款项通过四川省慈善总会,落实到各项抗震救灾工作中。这是中远集团、中远慈善基金会继今年年初向我国南方冰雪灾害地区捐款1000万元之后的又一次重大救灾捐款行动。

  同时,中远集团第一时间向系统内各公司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防抗地震灾害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立即启动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根据灾情变化及趋势,充分估计灾害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迅速制定防抗灾害的预案,采取有效预防措施,确保国家财产和职工、职工家属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将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立即布置统计全系统在震灾区的船岸职工家庭生命财产受损情况,核实各单位在地震灾区有无下设机构、有无出差人员,详细了解地震造成的损失情况,并指导他们做好防抗灾害的有关工作;做好船岸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防范可能出现的恐慌情绪,确保职工思想稳定,确保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中远集团号召全系统的船岸职工,坚信党中央、国务院一定能够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一切听从党中央指挥,全力以赴支持抗震救灾。按照党中央的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分内的工作,坚守岗位,确保安全生产秩序,以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 :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