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联商社旺季高管缺位 两大股东争议仍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三联商社旺季高管缺位两大股东争议仍存

三联商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虽然在第一大股东国美电器委派高管尚未到位的情况下,三联商社(600898.SH)继续保持稳定高效运转,但第二大股东三联集团仍希望高管人员尽快到位。

  昨日,三联商社相关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高管不到位已逾两周之久的三联商社,其股权之争,尚未影响到消费者对三联家电的信任。“五一”节期间销售依然火爆,整个三联家电连锁体系“五一”期间预计销售同比增长30%以上。三联集团相关人士认为,虽然公司运转尚属正常,但两高管的不到位也已使得三联商社“五一”节前的各种营销活动的展开受到了诸多的障碍。

  三联商社高管“缺位”问题还看不到解决的迹象。现在的情况是,国美电器认为,在目前由原控股股东选举和控制的董事会之下,国美电器提出委派的公司总经理和财务总监不可能真正地接管公司的实际经营管理权。

  对此,三联商社上述人士昨日称,国美电器当初是在知晓股东结构上不确定因而董事会尚无法换届的前提下,提议改聘总经理和财务总监的,当初所提两高管人选在董事会决定聘任之后又不赴任,是前后表态不一。同时,国美电器提议,在新总经理和财务总监到任履职前,应由上市公司原总经理及财务总监在内的原经营管理层继续负责上市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并对上市公司负责。

  三联方面认为,“这样做既不符合规定,也缺乏可操作性。”

  昨日,三联集团相关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出于对上市公司负责和对投资者负责的角度考虑,国美电器委派的高管应尽快到位。三联集团持有三联商社9.02%限售流通股将于本月16日再次拍卖。市场人士猜测,此次国美电器再次出手的可能性很大,从而一举解决三联商社股权之争。

  三联商社此前公告称,“鉴于公司股权处于变动之中,待公司股权结构明确后,即时举行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工作。”

  昨日,国美电器副总裁、新闻发言人何阳青对本报记者表示,在三联商社高管委派问题上,国美电器和此前公告中表示的态度没有变化。

  李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