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澳铁矿石谈判中方坚守两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03: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艳)昨天,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透露,中澳铁矿石谈判还在进行,出现较多困难,但中方会坚持底线——拒绝接受任何专门针对中国有歧视性的价格,并已开始做出6月30日谈判无果的准备。

  年初,巴西与日方已达成铁矿石价涨65%的首发价,中欧方面接受这一价格,但澳方没有按照惯例接受这一价格,而是拒绝接受。

  昨天,对“若6月30日谈判无果,澳大利亚方将放弃现有合同,全面走现货”的传言,罗冰生加以否认。

  据多数钢企与澳矿的合同,一旦6月30日价格谈判达不成一致:部分合同规定,双方延期继续谈判;另外一些合同约定供应方可不执行合同。罗冰生表示,没有任何先例在谈判达不成后供货方将货物完全走现货市场。

  尽管谈判困难重重,但中国钢铁企业将坚持两条原则:除坚持多年的国际谈判定价机制应该得到尊重外,更重要的是,中国钢铁企业绝对不会接受任何专门针对中国的有歧视性的中国价格,反对运费价差对矿石加价的做法,坚持这一做法的矿企会受到中国钢企的抵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