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监会表示跨区域输电价格审核成为监管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03: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婷

  国家电监会日前召开了2008年价格与财务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明确今年电价和财务监管工作的重点是:进一步做好跨区域输电价格审核工作,加强对厂网之间电费结算行为的监管,加强对可再生能源电价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电价和输配电成本统计汇总分析,进一步加强输配电成本核算监管工作。

  电监会首席会计师卢春泉表示,今年电力价格与财务监管工作包括:第一,做好跨区域输电价格的审核工作。建立跨区域输电价格电量、电价、成本信息报送统计制度,按季进行统计分析;组织对跨区域输电价格的检查,为发布监管报告提供素材;选择部分跨区域输电工程项目进行成本调查与运营情况分析,为核定跨区域输电价格提供基础资料。

  第二是编制发布好两个监管报告,即《跨区域输电价格执行情况监管报告》和《发电企业与电网企业电费结算监管报告》。第三,加强三项建设。包括重点制定好《厂网电费结算暂行办法》,抓紧制定《跨区跨省输电损耗监管暂行规定》,并与发展改革委一道做好《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暂行办法》的制定工作。建立跨区域输电财务及价格信息报送制度和电煤价格信息制度。做好厂网电费结算、可再生能源电价和跨区输电价格三项专项检查。

  五年来,电监会出台了《跨区域输电价格审核暂行规定》,制定了《输配电成本核算办法》;开展了厂网电费结算调查,维护了市场结算秩序;落实差别电价政策,组织开展了电价专项检查;积极参与区域电力市场建设,认真做好价格改革等配套工作;配合节能发电调度试点工作,制定《关于节能发电调度经济补偿办法的指导意见》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