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化一季度净利较去年同期缩水65.7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03: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钟晶晶)尽管中石化一季度已获得补贴74亿元,但高油价依然拖累中石化第一季度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缩水65.78%。

  昨晚中石化公布的季报显示,一季度净利为67.01亿元,而去年一季度净利达194.16亿。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中石化的每股收益仅为0.002元,较上年同期下降达100.88%。

  除了受控于国内成品油销售价格影响,国际原油价格上涨还导致了中石化化工产品成本的上升,此外原油价格的上涨也导致中石化石油特别收益金大幅上升。

  数据显示,一季度中石化的营业成本同比增长30%。而由于石油特别收益金数量增加带来的营业税金增加就超过了112%,达到72.6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数据,与计入一季度补贴的74亿相差无几。

  “这些补贴并不能拯救中石化”,长城证券分析人士王刚认为,目前中石化从4月起已经开始获得政府炼油补贴,如果这些补助能够到位,将有利于提振公司业绩。但由于中石化炼油业务较大依赖进口,如果国内成品油价格未调,“上半年其最好的情况也仅限于与去年同期持平”。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