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日铁要求提高钢材价格近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09: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最新消息,新日本制铁公司总裁宗冈正二表示,该公司将向汽车、机械制造等主要客户提出,将本财年钢材价格提高近四成。

  据报道,新日铁最初向客户提出的涨价幅度为25%,鉴于铁矿石和煤炭等资源价格大幅上涨,预计日本钢铁业界全年的成本将增加3万亿日元(约104日元合1美元)以上,因此钢铁企业进一步加大了提价幅度。

  报道称,新日铁如与主要客户就提价四成达成协议,将使钢材价格26年来再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但预计其提价要求会遭到汽车、机械制造及电机业界的强烈反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