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韩国三星集团董事长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09:29 正义网-检察日报

  据新华社首尔电(记者李拯宇 干玉兰) 经过3个多月的调查,韩国检察机构4月17日宣布,将以涉嫌逃税、非法转移经营权和渎职罪起诉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

  负责三星事件调查的特别检察官赵俊雄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对三星集团秘密资金等问题的调查结果。他说,李健熙及其他3名三星集团高级管理人员涉嫌建立总额达4.5万亿韩元(1美元约合992韩元)的秘密资金,并利用1199个匿名账户买卖三星子公司股票获利5643亿韩元,逃税1128亿韩元。

  赵俊雄说,李健熙等人涉嫌以非法手段向李健熙的儿子李在镕转移三星集团下属的“爱宝乐园”债券,使李在镕获得对“爱宝乐园”的控制权。

  他说,李健熙等人在转移“爱宝乐园”经营权过程中,还涉嫌默许低价发行“爱宝乐园”债券,并指示三星子公司发行和购买这些债券,造成至少969亿韩元的损失。韩国检察机构将以渎职罪对这些人进行起诉。此外,李健熙还因未向证券监督部门报告股份持有变动情况而涉嫌违反《证券交易法》。

  今年1月,有人检举三星涉嫌建立秘密资金、非法转移公司经营权和向政府官员行贿等,韩国国会批准建立特别检察组,对三星集团展开大规模调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