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铁道部:京沪高铁列车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今天介绍京沪高铁工程情况时透露,京沪高速铁路修通以后我们使用的车型主要是刚刚下线的这350公里时速和以前下线的300公里时速的改造型,都要满足350公里时速的要求。

  有记者问到,我国这种时速350公里的列车已经在一周之前下线了,我也了解到在八月份的时候它就会在京津城际铁路上使用,这种车京沪高速铁路上是不是也会使用,有没有针对京沪高速铁路专门研究开发的新型列车?

  卢春房说,大家知道我们时速350公里的动车组已经在河北唐山下线了,之前也就是去年年底,300公里的动车组已经在山东青岛下线了,今年8月1号以后,这两种车都要在京津城际铁路运行,京沪高速铁路修通以后我们使用的车型主要是刚刚下线的这350公里时速和以前下线的300公里时速的改造型,都要满足350公里时速的要求。

  这两种车型,按照我们的编号,一个叫二型车,一个叫三型车,需要说明的是这两种车都是在国内生产,都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