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美称不考虑借壳三联回归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04:4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曾祥萍) “国美从来没有说过会借三联商社的平台回归红筹A股,未来可能也不会借三联商社的壳来谋求上市。”国美总裁陈晓昨晚表示,由于资本市场的动荡,何时完成上市,尚无时间表。

  今年2月,国美以高价收购三联商社。当时业界认为国美之所以出高价,除了看重三联在山东的渠道以外,更重要的是欲借壳上市A股。对此,陈晓向记者表示,借壳三联商社回归A股,国美暂时没有考虑过,看重的仅仅只是其品牌的影响力和渠道。未来可能也不会借这个壳。

  据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国美电器上市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24.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71.77%。净利润18.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5.80%。值得注意的是,国美目前的业绩分为上市部分和非上市部分两个板块,而昨日公布的数据仅为上市公司业绩,不含非上市公司的业绩。

  对于何时将未上市部分计入上市公司,此前,国美曾表示最晚在2010年将完成整体上市的计划。针对近期变化,陈晓表示,该计划从2006年下半年已经启动,但由于近期资本市场的一些变化,证监会对上市公司的审核也更加严格,“时间表不掌握在自己手上,要根据市场变化来走,但国美已经做好了所有上市的准备工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