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国驻华大使:抵制家乐福不正当且没有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0:19 环球时报

  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新闻官何诺1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他这两天“很苦恼”,因为一翻开报纸就发现有不少媒体在批评法国。他说,他本人非常理解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过程中对中国人民所造成的伤害,以及由此产生的愤怒,但在伦敦、旧金山的圣火传递过程中也出现了“藏独”的干扰,但中国媒体只批评法国,让他感到有点不公平。

  “我不认为网民或手机短信要求抵制法国公司和法国产品是正当的,也不认为它们有意义。”法国驻华大使苏和16日在写给《环球时报》记者的电子邮件里说:“我理解并体会到中国人民的失望之情。在这一点上,我不得不强烈谴责对火炬手金晶的袭击。”他说,法国公司在中国聘用了数十万中国员工,而抵制活动将会让他们失去生活来源。“我要提醒大家注意,家乐福只卖中国制造的产品。我完全相信,那些抵制活动将不会有任何结果,中法两国经济关系在快速增长,这对双方都很有利。这种抵制不符合常识。”苏和表示,他不认为中法两国关系中没有温情的一面。“正好相反,法国长期以来一直都是中国的好朋友,今后也希望如此。从两国关系发展框架来看,非常有必要消除双方之间的误解。”他说,法国对中国拥有西藏主权从来就没有任何疑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