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达能秦鹏被指变相承认是举报宗庆后深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03:40 每日经济新闻

  达能开口 避谈税务

  在宗庆后被指涉嫌巨额偷税后,尽管宗庆后直指系达能 “陷害”,但达能方面却一直保持沉默,昨日《每日经济新闻》在几度与达能方面联系后,终于获得达能的一份说明。

  达能的说明共有三点,其中重点是表示通过新加坡的子公司向宗庆后支付了报酬,但没有明确报酬的数字。

  达能的说明称,“按照我们与宗庆后先生于1996年和2003年两次签署的服务协议和奖励股协议,达能在新加坡的子公司向宗庆后先生支付了相应的报酬。”

  另外,达能还表示,配合了税务部门进行相关工作。

  否认税案与争夺有关

  达能和娃哈哈的商业争夺曝出至今,几经浮沉,但一直未有明确结果,就在此次宗庆后税务风波曝出后,坊间一直猜测,此事系达能希望将宗庆后解决,随后即能在“达娃”之争中获胜。

  不过,昨日达能向《每日经济新闻》发来的说明却自称,“我们相信,这一税案与我们(达能)目前正在和宗先生进行的商谈没有关系,希望通过讨论找到和平解决争端的方式。”

  在《每日经济新闻》收到这份说明之前两天,宗庆后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双方的商战谈判已告吹,双方的合资公司清算。

  秦鹏被指变相承认“深喉”

  宗庆后坚称达能秦鹏是 “深喉”,整个事件是达能逼宫的陷阱。昨日达能中国区总裁秦鹏反击 “陷害说”,不过秦鹏态度模糊,他的最新举动被部分网友指称变相承认自己就是“深喉”。

  据报道,秦鹏透过达能发言人向外表示,无论秦鹏本人还是达能方,都从未告诉过宗庆后会代其缴税,“达能没有替宗先生付税的责任和义务,因此也从来没有在境外替他付过税。”

  据悉,即便此前成为“达娃”之争的被告之一,秦鹏也一直保持沉默,此次“开口”,言论依然极少,而且没有直接否认此前宗庆后所指的“举报我的就是达能的秦鹏”。与此同时,仔细阅读上述达能的“说明”,也未否认宗庆后的说法。

  秦鹏的最新举动被部分网友指称变相承认自己就是“深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小调查

1、如果宗庆后偷漏个税近3亿,您认为对娃哈哈有何影响?
毁灭性打击
影响不大
不好说

2、您认为举报宗庆后偷漏个税的人是谁?
税务研究爱好者
达能
不好说

3、如果宗庆后偷漏个税近3亿,达能娃哈哈之争您是否还支持他?
支持
不支持
不好说


小调查

1、宗庆后迟交税款10年,你认为是否构成偷税罪?
构成
不构成
不好说

2、如果宗庆后构成偷税罪,你认为是否应该重罚?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相关专题:

    宗庆后被曝偷漏个税3亿元

    聚焦娃哈哈遭遇达能强行并购

    相关报道:

    宗庆后曝料:告我偷税之人就是达能的秦鹏

    宗庆后和税务官员密谈45分钟

    宗庆后承认迟缴税款2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