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富力回归A股有效期再度延长12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02:37 第一财经日报

  富力回归A股有效期再度延长12个月声称未面临资金困局

  吴晓波

  昨日,富力地产(2777.HK)宣布,回归A股有效期延长的申请将于今年5月底提交股东大会批准。据悉,该申请将提议发行A股的有效期再度推迟12个月。

  富力集团董事长助理陈志濠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去年4月富力提出回归A股的申请,去年6月的股东大会批准该建议,但决议的有效期为1年,也就是到2008年6月18日届满。因此必须再次通过股东大会批准延长有效期。

  “目前富力所有的前期手续已经完成,只等中国证监会的批复。为稳妥起见,决定申请延长一年的有效期。”陈志濠还表示,在回归A股后才会展开土地拓展的计划,此前会暂停买地。

  不过对于富力资金链是否会因为A股回归一再延迟而陷入紧张,陈志濠表示目前未出现这类问题,因为富力有较多的贷款为长期贷款。

  “我们现在手头现金为23亿元,长期贷款为126亿元,如果近期不再买地,通过资金杠杆的利用以及售楼现金回笼,足够支持今年内的开工计划。” 陈志濠说。

  富力的年报显示,截至2007年末,富力的银行贷款总额为199亿元。根据已落成项目以及2008年的发展计划,富力地产方面预计2008年将落成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279万平方米。按业内高层物业建筑费用达1500~2000元/平方米的成本估算,富力今年内仅开工投入可能达45亿~55亿元。而其去年拿下的地块,总价超过100亿元。

  富力方面认为,目前已经投入营运的广州富力中心、广州市内两家国际五星级酒店,以及北京、广东即将在下半年投入使用的MALL和酒店物业,可以为富力带来额外现金流。“可能至少实现数亿元的租金收入,如营运情况乐观,可能接近10亿元。但现在还不好下定论。”富力有关人士透露。

  但是,潘石屹近期曾在博客上透露,目前在内地开发商中,现金及现金等值物与银行贷款相比较,差距最大的两家公司分别为华润置地和富力地产,并表示今年在地多钱少的严峻形势下,内地的地产企业必须进行深入的自身调整以应对危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