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暗战三联商社:两个广东富豪的争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2:11 第一财经日报

  4月2日,三联商社股权的第二次拍卖,吸引了据称有国美和三联集团背景的3个买家参与。最后188号以每股14.80元的价格竞买成功。经查证,买家参加竞买的登记名称为上海亚奥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的小企业。

  此后媒体调查,上海亚奥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100万元,职工人数仅为8人。这一情况类似于第一次三联商社股权拍卖中的山东龙脊岛有限公司。

  在第一次拍卖中,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的龙脊岛以每股19.90元、总价款5.373亿元竞得三联商社10.67%、2700万股。但随后,国美电器宣布收购该公司,从而使得国美成为三联商社的第一大股东。

  本报记者昨日前去亚奥通讯的注册地——上海市普陀区真北路3370号实地调查。该地为一栋6层小楼,环境肮脏杂乱,地上垃圾和排泄物都没有清扫。

  几个通往楼上的大门均被锁上,灰尘积满门窗。“这楼里没有公司。”附近小商店经营者表示,从未听说过有名为亚奥通讯的公司在此楼办公。

  远未结束的三联故事

  据可靠信源,光华天成已经试图与三联集团高层接触。昨日,本报记者致电三联集团相关高层及负责媒体联络人士,三联集团方面一如既往地表示对此“不知情”。

  现在看来,三联商社的“故事”远未结束。4月2日光华天成获得的股份占三联商社总股本的9.02%,与上次国美竞买取得的10.67%相差不多。

  按照三联商社停牌前的收盘价格14.15元计算,第二大股东只需再动用5000余万元左右的资金在二级市场上收购,便可超越国美成为三联商社新的控股股东。

  在2日的拍卖现场,竞买成功的“188号”表示:“这符合我们的心理价位。”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在此次拍卖后则对本报记者表示,国美目前并没有必要再花费更多的资金去增持股份。

  而在国美成为控股股东之后,三联商社曾公告称,无论是国美电器还是龙脊岛未来12个月都没有增持三联商社股份的计划。这一承诺似乎给“后来者”提供了机会。(本报记者孙琎对此文亦有贡献)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