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月份国内钢材综合价格指数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文/表记者纪晨璐)中国钢协昨日公布的监测结果显示,2月份国内钢材价格大幅上涨,带动国内市场钢材综合价格指数升至135.17点,创历史新高。

  主要钢材品种价格上扬

  中钢协监测数据显示,与1月份相比,2月份8个主要钢材品种价格呈现全面上扬走势。长材产品中,普线和螺纹钢价格每吨分别上涨334元和340元。即使是价格长期在低位徘徊的无缝管每吨也上涨368元,告别了过去的低价局面。

  中钢协研究报告指出,由于电力影响和运输紧张,2月份国内钢材物流不畅,地域间价差在300~400元/吨。其中中南、西南地区价格较高,东北、西北、华北和华东价格涨幅较小。

  2月份国内钢材价格呈现先稳后升的走势,且在节后达到价格高峰,部分钢材品种价格达到历史高点。对此,中钢协认为主要受到三方面因素的影响,首先是春节、天气及原料供应紧张,导致钢铁生产增长放缓;其次是国际铁矿石新财年价格大幅上涨,推动国内价格上涨;第三是国内需求的启动和国际价格的上涨,进一步拉动国内钢材价格上涨。

  供应紧张助推钢价上涨

  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尽管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成为推高钢价的重要动力,但国内钢价高位运行的最关键因素还在于旺盛的需求,否则无法维持如此高的价位。

  中钢协认为,随着二季度钢材消费旺季的到来和企业生产的逐步恢复稳定,后期钢材市场价格仍将以高位运行为主,但不排除部分品种价格出现波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