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航总局:第二机场有望2010年前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9:58 北京晨报

  

民航总局:第二机场有望2010年前开工

  昨天,亚洲最大的飞机维修机库在首都机场第三航站楼落成,可同时容纳6架A380飞机,相当于6个足球场大小。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民航总局正式发布《全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

  第二机场有望2010年前开工

   晨报讯(记者 彭岚兰)尽管最终规划地点尚未明晰,但依照中国民航总局近日正式发布的《全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北京第二机场有望在2010年前开工建设。

  据了解,到2020年,布局规划民用机场总数达244个,其中新增机场97个,而北京第二机场作为北方机场群的新增机场,被明确列入规划建设范围。《规划》还说,在2010年前,将积极推进北京第二机场等新建机场项目的前期工作,并适时开工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曾向本报记者表示,北京第二机场的选址问题各方面都很关注,目前呼声比较高的有北京南部的大兴区,此外北京周边的河北廊坊、天津等地区也有很多意向。杨国庆说,北京的第二机场选址问题将在后年有最后结果,并于当年动工建设。

  根据最新公布的规划布局,到2010年,中国机场总数预计达到190个左右,其中军民合用机场达到55个,五大区域机场群的整体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水平进一步提高,基本满足我国航空运输发展需求,基本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相关新闻

  亚洲最大飞机库 相当6个足球场

  晨报讯(记者 彭岚兰)中国的A380飞机还没到,但容纳它的“医院”已经提前建好。昨天,亚洲最大的飞机机库正式落成,可同时容纳6架A380飞机。这座巨大的飞机机库总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相当于6个足球场大小,总耗资约7亿元人民币。

  记者从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简称Ameco)获悉,这座巨大机库是亚洲之最,而在全球也属于不多的几个之一。它将在今年4月正式使用,到时候,该机库可同时容纳以空客A380和波音747-400飞机为代表的6架宽体飞机,以及以波音737-800为代表的4架窄体飞机在其中进行维修。

  为什么一定要耗巨资给飞机修建机库呢?民航专业机务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飞机维修的特殊性,必须要求其作业环境干燥、清洁、隔离,而不能在露天的环境中受天气的干扰,“最简单的道理,飞机内部的线路总不能遭受风吹雨淋吧,而一架飞机的喷涂也必须封闭隔离。”这位机务人员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