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航维持收购东航每股5元的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7:26 中国证券网

  受到近日香港股市大跌影响,在香港上市的东方航空(600115)(0670.HK)近日股价已跌至3元水平,跌穿新加坡航空提出3.8元一股的收购价。不过,中国国航(601111)(0753.HK)代董事长孔栋今天在香港出席集团业绩发布会时指出,维持收购东航每股5元的建议不变。

  对此,孔栋解释,与东航合作,可以有助国航发展上海航线,两者合作可以带来协同效益.他相信收购价虽然较市价高,但有信心可以说服国航股东接受。

  孔栋又表示,当日投票反对新加坡航空入股东航,是考虑到国航与东航合并后,可以提升整个航空业竞争力,把上海打造内地的国际航空枢纽,并非有意捣乱。

  他指出,集团发展上海业务的决心不变,如果东航最终反对国航收购,国航会寻求其它愿意合作的航空公司。

  出席同一场合的中国国航副总裁樊澄表示,国际原油价格升至超过一百美元一桶,令对冲燃油成本变得更重要,集团计划今年对冲五成购入的原油。去年国航录得2.36亿元人民币燃油对冲收益。

  樊澄又表示,国航今年资本开支约180亿元人民币,主要是购买或租用飞机,今年内或会考虑增发最多四亿股A股集资。他还说,若两岸日后直航,将影响合作伙伴国泰航空(0293.HK),旅客也无须经澳门来往两地。

  作者:戴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