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供应商:尽力保障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0:5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昨天,佛山市经贸局召集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油品供应商开了一场紧急会议商讨佛山地区柴油供应保障问题。佛山经贸局副局长张庆云表示,由于本次柴油供应紧张主要是国际油价上涨的资源性问题造成,因此何时能够得到缓解尚难预计,但政府协调部门与石油公司都会尽力保障市场供应。

  张庆云介绍,佛山目前每天柴油的消耗量大约在2000吨左右,与周边其他城市一样,佛山近日来的柴油供应也有些紧张,个别油站出现了排队加油的状况。“我们也在尽量地想办法,首先是与石油公司协商争取增加调拨,但是油品调拨的计划是由省里面统一配置的,现在珠三角城市都同样面临供应紧张的问题,因此要增加往佛山的调拨相对比较困难。”据了解,由于目前原油价格偏高,石油公司每采购1吨柴油,将亏损900-1000元。不过据张庆云介绍,中石化已经表示,将在自行采购部分积极拓宽货源、不惜亏本加大采购力度,尽量多地将柴油供应佛山市场。“至于这种情况什么时候可以得到解决,就要看国际油价的走势,或者看国家会不会有调节措施出台,如国家有针对措施出台,将会起到最快最直接的效果。”

  统筹:本报记者 何惠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