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纺品出口退税上半年下调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1:24 信息时报

  七成纺企认为税率若下调4%将呈负增长,分析师称——

  时报讯(记者 徐毅儿)纺织服装出口退税率可能再度下调4个百分点?针对近期纺织业界的这一传闻,第一纺织网进行网上调查显示:72.31%受访企业认为,如果退税率再度下调4%,纺织服装出口将出现负增长。

  商务部《纺织商业周刊》资深分析师汪前进分析称,目前在“内忧外患”的夹击下,纺织行业已提前进入洗牌期。调查显示,2007年山东全省约30%的出口企业面临亏损,30%企业表示利润下降约1/3,40%的企业则称平均利润下降10%~30%。

  “在这种最困难的时期,继续‘倒逼’显然不合时宜!”汪前进认为,纺织服装出口退税在上半年下调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下半年是否调整则要看上半年的情况。

  此外,汪前进称:“从宏观层面观察,今年国家下调纺织服装出口退税的紧迫性显然要小于前两年,可能将以温和微调为主,不排除对某些‘两高一资’商品实行一些微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