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化:柴油供应紧张可能要持续到3月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0:34 新快报

  广州柴油全面告急,不少加油站直接挂出了“暂无柴油”的“免战牌”!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内十多家加油站,发现全部都无柴油敞开供应,其中仅两家大型的加油站称目前还有库存,但只限量供应给个别老客户。由于柴油紧张,导致市内部分加油站外排起等候加油的车龙,而部分小区的楼巴受此影响只好周末停运,以省下柴油运送周一至周五需要上下班的居民。

  油站

  司机别进站根本无油加

  昨日,记者在位于黄石东路、白云大道等路段的BP加油站内发现,加油站入口处都出现了“暂无柴油”的“免战牌”。“我们这里从15日开始就已经没有柴油了。”一位姓黄的加油员称,为了防止等候加油的车辆排起长龙、影响其他车辆进出和交通秩序,因此干脆提醒柴油车司机不要进加油站。记者在现场发现,这家位于黄石东路口的加油站,场内仅有两辆私家车和一辆出租车正在加油。一旁的加油员告诉记者,平日里有不少大货车前去加柴油,但这两天就冷清多了。

  随后,记者在天河员村的几家加油站看到,虽然油站没有挂出“免战牌”,但是大大的价格牌上,柴油的价格栏里空空如也。记者以需要购买柴油为借口和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攀谈起来。“柴油目前已经有一个星期拿不到货了,现在库存的柴油已经不多了,所以都不卖给散户了,只有固定的公交公司、货车公司等老主顾才能加,所以我们早就把价格表撤下来了。”面对柴油紧缺的情况,许多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也表现得很无奈。

  途中

  车龙阻断路市民归家难

  “等着加柴油的大大小小货车排了很长的队,把路都堵住了,我坐的巴士足足在路口等了近两个小时才终于开走!”昨日,家住大朗村的黄小姐把自己上周五回家的“惨状”向记者大吐苦水。据悉,大朗村口附近分布着两家加油站,平日里就有大批长途货车定时前往加柴油。但由于近日柴油紧缺,货车司机们只好在油站外等候。黄小姐告诉记者,由于等候时间遥遥无期,不少货车司机干脆在驾驶室里打起了盹。

  同样的情况昨日记者在芳村地区的一个加油站也遇到了。只见现场的车龙已经弯弯曲曲地排到了马路上。“我们从早上八九点钟就从佛山过来排队加油了,但到下午了还没加到柴油。”一位司机大佬告诉记者,由于油箱里的油已经所剩无几,所以不敢开车去其他加油站看看是否有柴油,只能继续等候。

  缺少了柴油的货车无法上路,也就等于断了财路!拥有一家小运输公司的老K昨日在番禺的一家加油站无奈地对记者说:“这三天我几乎跑遍了附近的各大加油站,但都买不到柴油,但我还是每天都来加油站问问,希望尽快恢复柴油供应。”老K称,没柴油就出不了车,但是工人的工钱要照付,现在每天都要亏1500元左右。

  居民

  楼巴开不了上网磨时间

  记者昨日在宏城广场的楼巴停车场看到,虽然大部分楼盘的楼巴依然正常工作,但少数楼巴已经受到柴油紧缺的影响。“上午我本来要去天河一趟,但刚走到电梯口,就看到走道里贴出了一张新的公告,说周日的楼巴不开了。”家住番禺某楼盘的王先生告知,公告里对于楼巴停运的理由是“柴油紧张”。据悉,由于该楼盘的楼巴不能按照平日里的需求量加够柴油,因此为了让周一至周五上班的小区居民能够正常出行,物业管理公司只好“牺牲”掉周末的楼巴。对此,王先生表示只好待在家里上上网、看看电视来消磨时间。

 [1] [2] [3] [下一页]

小调查一

1、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柴油供应紧张,您认为问题出在哪?
国际油价飙升
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
不好说


小调查二

1、您认为国内成品油价格是否应与国际油价接轨?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2、您对目前成品油的看法是?


不好说

  相关专题:

    部分地区柴油供应紧张

    相关报道:

    中石化北京柴油批发价上涨 汽油价格尚未上涨

    重庆部分加油站停止零售汽油柴油

    多个城市柴油告急 涨价传闻又起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