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康佳白电剑指第一阵营 08年销量冲刺百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 14:56 中国经营报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佚名

  2007年是国内白电市场迅猛发展的一年,市场扩容与产业升级给后发品牌提供了加速发力的难得机遇。近日,笔者在康佳白电产业战略发布会上获悉,随着康佳在安徽巨资建设的白电工业园落成, 2007年康佳白电年销量已达到近百万台,这也使此前以彩电和手机双轮推动业绩增长的康佳,又获得了增长的新一极动力。在会上,康佳董事局主席兼总裁侯松容也高调表示,康佳将不遗余力的将白电产业做大做强,并在白电的产业链上不断有大动作、大作为,通过参股、投资、合作等方式积极寻求并购机会。

  推进平台复用战略 剑指白电第一阵营

  虽然在白电领域康佳还是个新兵,但连续5年来,康佳白电产销量都保持着50%以上的增幅,对集团总体规模和效益的贡献率也在逐年上升。07年,康佳一期投资8000万元、总投资1.6亿元的白电工业园在安徽正式建成投产,年产能达到80万台,二期工程在建的自动洗衣机生产线年产能30万台。康佳多媒体营销事业部白电营运中心副总经理吕剑表示,未来还要再新建或收购年产40万台冰箱和30万台自动洗衣机生产线各一条,到2009年,康佳白电将达到冰箱生产线4条、全自动洗衣机生产线2条的生产规模,年产能将达到280万台,这为康佳冲刺白电市场提供充足的子弹。

  搭车“家电下乡”工程 深耕新农村市场

  通过复用在家电领域建立的系统优势,康佳不仅迅速扩大了白电的销量,产品质量、服务水平也迅速提升,目前康佳冰箱已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免检产品”称号,并获得“绿色产品奖”、“全国市场消费者放心购物可信产品”等多项荣誉,正因此,2007年12月底,康佳才得以力挫群雄,多款产品中标国家财政部、商务部的“家电下乡”项目。未来,康佳将进一步配合国家的“家电下乡”工程的推进,加大对新农村市场的拓展力度。

  坚持健康白电路线 08年冲刺百万台销量

  2007年,保鲜概念是市场主流热点,所有白电厂商都围绕着冰箱保鲜做文章,而康佳则采取了“节能+保鲜”的产品策略,推出的‘节能鲜冠’系列冰箱一度成为了2007年市场极为热销的产品。吕剑表示,康佳白电2008年的策略是“突破高端、量利中端、挺进城市”,在新品规划和市场推广上将继续坚持“健康”为主旋律的差异化路线,注重“节能环保”、“保鲜”、“抗菌”、“人性化外观”等健康概念诉求,研发上将重点规划开发多门、大容积、保鲜、节能等优势功能的高端精品。实现全年销售超越150万台,销售收入达到20亿元。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