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达美中国首航 新航权之战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 14:46 经济观察报

  胡怡琳

  在与法航签订了全面覆盖大西洋航线方的战略合作之后,美国达美航空公司(NYSE:DAL,下简称“达美航空”)再次向投资者兑现其针对亚太市场的承诺。2008年3月12日,达美航空宣布将于3月31日正式开通从上海浦东机场至美国亚特兰大的直飞航线。

  此次达美中国首航之后,中美航线上将拥有包括美联航、美西北、美大陆、美利坚航空和达美航空5家美籍航空公司经营航班,美籍航空公司已经将航权全部使用完,美方就中美直飞航线的新增航权之战又将打响。

  分享中美航线利益

  达美航空全球市场销售执行副总裁李·麦肯扎克在上海表示,这一直飞航线将使得中国至美国东南部地区的飞行时间大大缩短。公司预测在未来其全年客座率将有望达到75%到80%,甚至更高的水平。

  分析人士称,达美航空在2007年间进行了公司的财务重组和全面转型,并重新登陆纽交所,如何从美国国内航线进一步转移到利润更高的国际航线,落实情况将在2008年初见成效。中美航线将成为其国际网络布局中的重要一站。

  作为美国第三大航空公司,达美航空自成立起即以美国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为运营中心,该中心也一直是美国东南部的交通枢纽,尽管如此,在开通此航线前,达美航空也是美国大航空公司中唯一没有中国航线的美籍大航空公司。

  根据2007年5月中美双方签订的新协议,2007年至2012年,美国至中国东部地区的客运运力将在2004年协议的基础上逐年增加每周70个航班。去年5月,新航权安排一公布,美籍航空公司就展开了航权申请大战。美利坚航空、美西北和美大陆都提出了各自的申请,尚未进入中美市场的达美航空也在此时加入航权争夺战中。

  达美航空在2007年给美国交通部部长的一封公开信里所写的梦想终于变成现实。这封信里写道:“如果21世纪是中国世纪,那么,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和达美航空公司也想成为其中的一部分。”美国东南部七个州的州长在此信上都签上了自己的大名。

  2007年9月,达美迫切想要分享中美航线利益的想法得到了首肯。美国交通部正式宣布批准达美航空于今年春季开通亚特兰大到上海的航线,与此同时被批准的还有美联航从旧金山到中国广州的直飞航线,美联航已是2007年中美航权争夺战中的客运航空赢家之一。

  以亚特兰大为枢纽

  “亚特兰大现在是连接欧洲、拉美以及亚洲的首选机场和门户,也是在跨太平洋的航线当中,唯一一个拥有大量的跨太平洋航线的枢纽,在整个拉美的市场当中排名第二,在美国是第一,另外我们也能够利用整个中美洲快速增长的区域,现在从亚特兰大到拉美的话,我们也有53个飞行目的地航班。在去年,我们花了2600万美元对亚特兰大的机场进行重新翻修和调整。”李·麦肯扎克表示。

  “所以,对于中国的游客来讲,如果是希望到美国以外的地区,比如说到中美洲、南美洲,或者到加勒比海,也能够很好利用亚特兰大这样一个门户、枢纽中心的优势,而且相对于其他的美国航空公司所能够提供航线的安排,我们中转的优势可以为旅客节省4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另外一个优势,就是说我们整个航线能够为美国东南部的6500万居民填补中美直航服务的空白,美国的东南部发展非常快,财富500强中,其中有13家公司的总部是在亚特兰大这个城市。”

  达美方面表示,公司计划在2010年申请开通亚特兰大至北京的直航航线。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