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航班起飞前45分钟停止办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6:04 北京晚报

  国航26日进驻机场新航站楼“截柜”时间提前

  国内航班起飞前45分钟停止办票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昨天,国航宣布,本月26日将与其代理地面服务的15家外航全面进驻新航站楼,共有85架飞机、1784台(套)车辆设备将从T2航站区转移到T3航站区运营。届时,新航站楼日进出港航班将达到500多架次,旅客流量6万多人。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五家航空公司共同运营的京沪快线也将同步搬迁到新航站楼。

  建议提前两三小时到达三元桥

  迁入新航站楼后,国航航班集中在T3C4层办票大厅的J岛、H岛、F岛办理乘机手续,国内出发的旅客,从10号门进到J岛办票,国际及港澳台航班的旅客,从8号门进到F岛办票;头等舱、商务舱、贵宾会员旅客从8号门进入到H岛办票;而搭乘汉莎航空、美联航、新加坡航空等星空联盟航空公司的旅客,从4号门、6号门进入,就近到E岛、D岛办票。

  搬迁后,国航停止办理登机手续的“截柜”时间比以往提前了15分钟,国内航班在航班标注起飞时间前45分钟停止办票,国际航班截至航班标注起飞时间前60分钟停止办票。进入T3的其他26家中外航空公司“截柜”时间也大致如此。

  机场方面建议,到新航站楼搭乘国内航班的旅客,最好提前120分钟到达三元桥机场高速入口;搭乘国际航班的旅客,最好提前180分钟到达三元桥。京沪快线便捷性不受影响

  目前在T2航站楼Q岛集中办票的京沪快线,即将随国航迁入新航站楼运营,集中办票的柜台是T3C4层办票大厅的K岛值机区域,对应新航站楼的10号门,凡乘坐国航、东航、上航、南航、海航航班飞往上海虹桥机场的旅客,都要到新航站楼办票候机。

  记者了解到,目前京沪快线起飞前20分钟停止办理乘机手续,尽量让旅客随到随走,而在京沪快线逐步完善后,还将实现航班起飞前15分钟停止办理乘机手续。搬迁到新航站楼运营后,京沪快线仍会基本保持在T2航站楼运营时的便捷性,“截柜”时间会比其他国内航班晚。

  旅客行李托运实名制

  结伴出行的航空旅客在办理行李托运手续时,往往将行李混在一起。在迁入新航站楼后,国航将对行李托运实行实名制,每名旅客行李单都将与自己的行李严格对应。国航方面表示,此举旨在提高行李跟踪、处理效率。如在行李交运后,传送过程中发现有破损,可以及时通知旅客,甚至在旅客登机前处理完毕。

  国航在新航站楼将启用20多台自助办票柜台。与以往自助办票仅适用于无行李旅客相比,新的自助办票柜台增加了行李确认功能,可以接受一件托运行李,称重、交付就在紧邻的人工办票柜台处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