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力拓继续谋求征收海运附加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1: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纪晨璐)在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基本结束年度铁矿石谈判后,力拓与全球钢厂的谈判仍然僵持不下,力拓矿业铁矿石公司首席执行官Sam Walsh日前称,力拓将继续耐心等待,争取将铁矿石价格提高至71%以上。他同时表示,目前实行的铁矿石年度定价机制将会改变。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张晓刚日前透露,中国钢铁企业与澳大利亚矿企的铁矿石谈判仍在继续,目前双方在运费方面存在分歧,澳大利亚矿企希望将运费计入铁矿石价格。

  据了解,力拓的这一要求从一开始就遭到中国钢铁企业的一致反对,但力拓方面显然不愿放弃这一主张。力拓铁矿石部门首席执行官Walsh12日称,将继续向钢铁企业施压要求征收铁矿石运费附加费,以推动铁矿石价格涨幅超过巴西淡水河谷公司达成的65%至71%的上涨幅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