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电陕西进军矿源地 煤电一体化四路出动(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2:47 21世纪经济报道

  煤源储备战

  陕西省国土厅提供的材料显示,目前陕西已探明煤炭储量1685亿吨,总储量位居全国前五。

  事实上,除开华电集团,数大发电集团亦对陕西丰厚的煤炭资源兴趣浓厚。仅2007年9月-10月间,三峡总公司、中电投集团、大唐集团先后造访陕西省高层。

  为推进华电集团在陕西的电源项目,华电集团于2007年5月16日特意设立华电集团陕西代表处,而在此之前其已与当时煤企陕西煤业集团、榆林矿业集团多有合作。

  “与当地煤企合作且在当地设立电厂,就煤源供应上来说,不仅可以得到企业的支持,也容易得到来自当地政策的扶持。”张霖称,以华电集团为第一大客户的兖州煤业亦已在陕西吞下一15.8亿吨的煤矿,而其它的煤矿项目正在谈判中,“双方先前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兖州煤业的到来,更可稳定华电集团的煤源。”

  在推进媒电一体化之时,华电集团一直试图向煤炭上游延伸。相关数据显示,仅是2007年上半年,华电集团参控股煤矿生产能力达到1185万吨/年,比上年同期增长17%。当前,华电集团正加紧进行内蒙古鄂尔多斯不连沟煤矿、新疆哈密和昌吉煤电一体化项目、山西沁源煤电基地相关工作。

  华电集团副总经理邓建玲表示,华电集团要不断加大煤炭开发和经营力度,在重点区域和战略区域做好合理布点,按照“以电带煤、以煤促电”的方针,推进电煤一体化开发。要同煤炭企业加强合作、增进沟通,共同探索出一条煤电合作的多赢之路。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