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集集团昨收购烟台莱佛士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7:17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吴德群) 昨日,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烟台莱佛士船业有限公司签订收购协议,中集集团将受让最终受益股东章立人先生通过Bright Touch Investment Limited和Leung Kee Holdings Limited持有的莱佛士股份。中集集团将通过在香港设立的一家子公司Sharp Vision Holdings Limited来完成上述交易。上述交易完成后,中集集团将拥有莱佛士29.9%的权益并成为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据了解,莱佛士于1994年在新加坡设立,主营业务是建造各种类型的船舶和海洋石油钻井平台。其总部设于新加坡,生产基地位于全球船舶建造枢纽之一,渤海湾与黄海的交界处——山东烟台芝罘岛。莱佛士目前专注于移动式钻井平台及其配套船舶的建造。

  业界人士分析表示,莱佛士的加入,可以使中集在短期内迅速具备与主要平台建造商竞争的基础,为中集在广阔的海洋工程领域建立大展宏图的根据地、国际化人才资源基础和全球化的合作伙伴关系。

  中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两年,中集集团通过收购欧洲博格、安瑞科股权及内部整合,迅速形成了能源、化工及食品装备业务。伴随着近年来全球对油气资源旺盛需求的刺激,中集集团介入海洋油气工程装备建造业,将促进中集集团向制造复杂程度高、能力要求高的产业升级和跨越式发展。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