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资银行集体关注并投资中国铜管业(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5:50 北京联合信息网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

  二、行业面临发展机遇

  同其他行业一样,中国的铜管行业在不断变化和充满竞争的市场中,也存在着很多的发展机会。目前中国不仅铜管产量已稳居世界第一,而且在产品质量、品种及技术水平等方面均已达到世界发达国家水平,同时在技术装备的自动化程度方面也在逐步缩小差距。受到中国铜管产品的强势竞争,对原来几大老牌铜管生产大国产生非常大的影响,迫使他们铜管加工企业走关闭、缩减和海外拓展之路,中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铜管生产制造中心。

  中国铜管产业已经实现质的飞跃,铜管是中国铜加工材生产中发展最快产品之一。2002年我国铜管的生产量已接近世界铜管总产量的1/5。我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当今世界第二大铜管生产及消费国家。由此分析认为,未来10年将是中国铜管业发展的重要时期,中国铜管的产量平均将可以每年5%的速度增长,而在2005年之前,这一增长速度甚至可以达到8%。如果按平均年增长率8%计算,到2010年国内铜管的消费总量将分别达到82万吨,说明中国铜管市场极其广阔。

  三、银行信贷机会投资提示

  面对潜力相当巨大的国内市场,在2010年前,中国铜合金管材生产技术正在进一步完善纯铜管盘管生产技术、提高装机水平的基础上,开发铜合金盘管生产技术。应该说这些研发是具有符合市场需求变化与行业整体水平提升意义的,也是需要宏观调控部门、行业管理部门与生产企业共同努力才能实现的行业总体发展目标。

  银联信分析认为,在中国经济持续稳步发展,铜消费迅速增长的趋势下,世界铜管生产的中心已经从欧美移至亚洲,落户中国。特别是当意识到中国的人均铜消费水平只相当于发达国家的1/5-1/10时,银行更应理智看好中国铜管行业的发展和铜消费增长的潜力,并对该行业优质企业增加授信额度。

  [本文由北京联合信息网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提供,未经北京银联信信息咨询中心书面许可,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