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卡夫搬迁致数百员工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23: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邱春燕)去年成功收购达能集团饼干的卡夫食品,因业务整合需要即将把位于北京的总部迁移至上海,而此举将导致该公司总部数百人失业。昨日,卡夫食品(中国)有限公司向本报发来声明称,公司承诺为不愿去异地或被裁员工提供高于中国法律要求的经济补偿。

  2007年11月底,卡夫收购了达能的饼干业务,当时公司曾透露办公地点最终在北京还是上海将在1月底有结果。今年1月24日,公司宣布办公地点选在上海。但据该公司一名员工透露,在此之间卡夫公司并未就此事征求过员工的意见。据卡夫公司工会主席陈宝庆表示,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四条规定,用人单位在制定、修改或者决定有关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或者重大事项时,应当经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全体职工讨论,提出方案和意见,与工会或者职工代表平等协商确定。卡夫此次单方面宣布搬迁的行为违反了这一规定,而卡夫此举最直接的结果则是,总部300多名员工中,有200多人可能面临失业。

  据悉,目前卡夫公司已同意与员工签订集体合同,以保证员工遣散的标准统一公平。昨日卡夫公司已与工会进行谈判,推举出双方认可的谈判团队及代表。据卡夫公司工会主席陈宝庆透露,目前工会已向公司提出三点要求:须为此事道歉;要有一定比例的员工留任;对受此影响的员工进行经济赔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