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购纽卡斯尔获欧盟委批 嘉士伯参股重庆啤酒(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2:46 21世纪经济报道

  随着国内二线品牌金星啤酒西进,在云南投资建厂,还有云南本土品牌澜沧江啤酒的崛起,孔艳表示,未来几年,嘉士伯还将加大投入,争取到2015年,产能突破60万吨,在云南市场占据50%以上的份额。

  在新疆市场,新疆乌苏啤酒有限责任公司内部人士曾告诉本报记者,乌苏啤酒已由嘉士伯全部接手,成为其子公司。此外,早在2005年6月,嘉士伯与四川蓝剑的合资公司蓝剑嘉酿出面以1200余万元的价格,拍得新疆啤酒花及啤酒大麦的主要供应商ST啤酒花(600090.SH)46.09%的股份。ST啤酒花不但是新疆啤酒花及啤酒大麦的主要供应商,公司旗下新疆啤酒也是区域啤酒的一面旗帜。

  在甘肃和西藏,嘉士伯也于2004年并购了兰州黄河啤酒公司50%的股份和青海省一啤酒厂40%的股份。并与西藏发展各出资3.8亿元合资建立了西藏拉萨啤酒有限公司。

  孔艳说:“目前,嘉士伯在拉萨、兰州、青海的这些厂,效益都不错。”

  而一旦买断苏纽在重啤的股权,嘉士伯就可成功杀进重庆和四川市场,且顺势获得重啤在华东的市场份额。

  上海证券饮料行业研究员郭昌盛说,一直以来,以华润雪花为主的四川和以重啤为主的重庆市场,让实施西部战略的嘉士伯难撼其地位。嘉士伯一旦入股重啤,纽卡斯尔将出局。外资啤酒西部版图也即将改写。

  “但纽卡斯尔最后决定卖不卖还难说,因为纽卡斯尔的股东大会要本月31日才召开。”邓炜说。

  3月10日,重啤股票收盘价30.80元,上涨4.02%。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