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鹿荣获乳业界国家科技进步奖(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1:02 中国经济时报

  科技铸辉煌

  多年来,三鹿始终把推进科技进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发展战略的核心,在全国同行业创造了“五个领先”,为赢得国家科技进步奖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建立了由博士、硕士为主力的200多人的科技研发队伍,其中,中高级人才所占比例达70%以上。“产、学、研”相结合,与全国16家科研院所合作,聘请国内外食品、营养、畜牧、机械等28名专家为顾问,建立了领先的科研平台。

  2006年,三鹿技术中心、质检中心分别被认定为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实验室,为关键技术的研究和新产品开发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撑。建立了领先的质量保证体系。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ISO14001环境管理、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GMP审核,十大基础体系、百项实验检验、1100道质量控制工序,使三鹿产品达到最高质量标准。拥有领先的生产技术和装备,先后投资10亿多元从美国、德国、瑞典、丹麦、日本、芬兰等国家引进了一大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生产和检验设备,使乳与乳制品生产全过程实现了自动化、密闭化、标准化。

  2006年,生产能力居亚洲第一的唐山高档配方奶粉加工厂,通过了国际权威专家审核,其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立了领先的研发体系。坚持“生产一代、贮备一代、研制一代、构思一代”的滚动研发战略,使三鹿产品实现了配方个性化、营养全价化、品质国际化。正是三鹿在科技领域全面引领中国乳品行业,代表中国乳业科技最高水平的国家科技进步奖,才会被三鹿一举夺得。

  壮志绘蓝图

  三鹿始建于1956年,从半个多世纪前的乳业合作社,发展成为中国知名的大型乳品企业集团。连续6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2006年位居国际知名杂志《福布斯》评选的“中国顶尖企业百强”乳品行业第一位。三鹿奶粉、液体奶双双蝉联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经权威机构评定,三鹿品牌价值达149.07亿元。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三鹿以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为契机,以不断提高大众营养健康水平为己任,推动企业跨越式发展。三鹿“十一五”规划目标是:到2010年,确保配方奶粉、力争功能性食品和酸牛奶产销量全国第一,液态奶及乳饮料保持前三位,全面提升企业生产规模、经济效益和综合实力,做大做强三鹿,走出国门,与国际市场接轨,为实现“瞄准国际领先水平、跻身世界先进行列”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