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史玉柱:巨人股价遭对冲基金做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0:23 金羊网-新快报

  -虽然股价已折损1/3,但史玉柱仍坚定看好巨人的未来。

  -新快报记者 黄乐欣

  股价比发行价折损1/3,史玉柱不认为是巨人网络(NYSE:GA)的发展遇到问题。日前,在巨人新游戏《巨人》公测前夕,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告诉记者,目前巨人的股价被严重低估,主要是由于美国对冲基金做空巨人股票导致股价比发行价折损1/3。他表示,巨人基本面没有任何问题,以美女玩家和最便宜的网游做招牌的新游戏《巨人》本月28日进入公测阶段,正式运营后赢利能力不会亚于《征途》。不过,他坦承《巨人》的游戏道具价格只有同行1/10,“是环境所逼,降价已是大势所趋。”

  “股价被严重低估”

  史玉柱认为,从15.5美元的发行价到现在的10.24美元,巨人的股价确实下跌了1/3,但这不是因为巨人公司的基本面有问题。

  去年巨人上市时正好遭遇美国次贷危机,中国概念股在最近两个月平均跌幅达到25%-30%,完美世界的股价从40多美元跌到20多美元,百度也从400美元跌到200多美元。但是,史玉柱认为,即便巨人股价跟随大市平均水平下跌也属于不正常。毕竟目前巨人14倍市盈率是目前所有中国概念股中最低的。史玉柱与上市时大量认购巨人股票的大基金公司沟通后发现,大基金公司大多把股票借给了对冲基金以换取一定的租金收入。对冲基金则在巨人股票上涨到20美元左右的时候做空,把股价砸得很低买回来还给基金公司。

  他表示,上个季度巨人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273%,年增长速度在所有行业里面包括本行业里面都是属于高速增长的,巨人基本面没有任何不利因素,新游戏《巨人》也坚信能够成功,在这种情况下,20多亿的市场肯定是被严重低估的。因此从去年12月开始到今年2月,巨人从股市回购了价值2亿美元的1748.4万股票。

  史玉柱认为,对冲基金做空巨人的股价,造成目前低估的情况,主要还是市场不认可、不了解巨人这样的新公司,否则对冲基金兴风作浪的难度会很大。

  网游低价战乃趋势

  虽然史玉柱认定巨人的基本面良好,但也承认,网游市场竞争白热化,已经造成网游低价战的趋势。以大型现代战争为题材的新游戏《巨人》,制定的道具价格仅为市场同行的1/10,正式被这样的环境所逼。

  史玉柱称,从巨人的另一款网游《征途》上市到现在,道具的价格已经下降了差不多90%。而且目前网游的推出速度不断加快,过去一两个月才推出一款新网游,而现在速度已经提高到1天1款,预计未来1天将会推出3款。越来越多的网游分食只有4000万的玩家市场,低价战在所难免。

  但史玉柱对《巨人》未来的赢利充满信心。3.25元享受一套其他网游花费500元才能得到的中等级全套高级装备,可以令上百万原本不消费的用户变成付费玩家。拥有比《征途》更宽的消费群,即便人均消费降低,相信盈利能力也不会亚于《征途》。

  史玉柱表示,为了保证《巨人》公测一周内,同时在线人数能够逼近《征途》150多万的纪录,他打算借助网上非常规的措施,向新用户派发12亿游戏币,并且拉拢更多的美女玩家,利用网上结婚等夫妻技术刺激更多男玩家留在游戏中付费。

  

border=1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