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谢朝华:对节能电器进行节能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2:47 证券日报

  本报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要加大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力度。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谢朝华提交的关于国家制定节能补贴政策、普及推广安全节能热水器的提案,引发广泛关注。

  国家大力提供节通减排,但因为目前节能减排的产品成本高,价格亦贵的原因,产品销售状况并不理想。万和累计投入5000万元的新一代冷凝热水器能效达107%,但产品推出3年现销售比例占总额还不到3%。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总经理李骏亦有同感。

  谢朝华采集的一些热水器企业出口信息数据来看,目前国内燃气热水器企业出口产品中,能效越高越受国外市场欢迎。万和新一代冷凝式燃气热水器在北美市场的售价高达1700美金,市场反应热烈。“主要是政府的节能补贴政策惠及消费者,一台具有一级节能能效的热水器,就有300美金补贴直接给用户。”

  当前,世界不少国家在加大开发利用“绿色能源”上,都采取了相应的激励措施。因此,谢朝华建议:在贷款上,给节能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税收上,对节能环保热水器给予一定税费优惠;消费环节,节能补贴将是教育和普及节能环保产品最有力的武器。(潘红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