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广西分行授信工程机械行业排头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5:58 北京联合信息网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

  3月1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与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南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将首次为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总额5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支持。柳工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排头兵,也是全国工程机械行业和广西的第一家上市公司。2007年主营业务收入76亿元,位列世界工程机械50强第29位,装载机产销量连年位居世界第二,挖掘机是国内民族品牌的领头羊。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规定,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将为柳工提供总额5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支持,并提供包括现金管理、债务动态管理、个人金融、投资银行、财务顾问和保险顾问、咨询和培训在内的一系列服务项目和内容。

  银联信分析:

  汽车起重机械和混凝土机械需求旺盛

  一、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现状

  2007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继续呈现了快速发展的势头,其中以工程起重机和挖掘机的销售增长最为突出,综合各方面发展均成上升趋势。统计资料显示,2007年1-11月份,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共实现销售收入878.27亿元,创利润总额59.31亿元,都较06年同期具有很大程度的提高。

  从进出口方面来看,2007年前11个月我国工程机械出口增速达到60%,比全行业销售收入增速仍快了近25个百分点。目前,全国工程机械出口产品已覆盖全球的98个国家。全国工程机械出口在数量激增的同时,出口结构也出现积极变化。

  近些年来,全国工程机械行业大型企业发展迅速,对国际市场的重视程度也大大提高,纷纷申请国外高标准认证。目前,出口到欧美的混凝土泵车、拖泵、塔机、平地机等产品通过了欧盟的CE、俄罗斯的GOST和美国安全认证。

  总体来说,基于国内需求旺盛及出口不断增加方面来考虑,08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仍将维持一个良好的发展状态。

  二、行业面临的发展机遇

  1、固定资产投资仍维持高速增长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大。未来10-20年,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如农村公路建设、铁路建设、大型重点工程建设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大规模进行,工程机械景气循环周期波动性得以有效平滑。

  2007年11月,我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6%,比10月份回落4.7个百分点。从季节因素调整后的数据看,11月份投资的环比增速为4.5%,明显高于趋势因素序列的增长。据预测,中国2008年投资将继续保持高位,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23%左右,低于2007年的水平。2008年投资增速将呈现前低后高走势,原因在于上半年新开工项目控制会比较严格。

  固定投资的增长及一系列工程设施的建设必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我国工程机械产品的需求,促进工程机械的行业发展。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