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卡西欧调低工资标准 数千员工集体罢工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1:5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广州卡西欧调薪达到最低工资标准,猛降津贴奖金

  早报讯 昨日上午,因不满工厂调薪,广州番禺卡西欧电子厂数千工人集体罢工,随后大批工人上路抗议。相关部门出动数百警力维持秩序并进行调解。两个多小时后,工人基本返回工厂。厂方表示,新标准并无问题,“只是个别员工理解有误”。

  昨日上午9时,位于番禺旧水坑村的工厂大门打开,大批卡西欧电子厂的工人走上马路。10时左右,在距离工厂两三公里外的路口。警方将工人们拦住。

  11时左右,警方将沿途工人集中送回厂内。警方表示,工人们的行为已经违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

  工人们的不满来自前晚的一张公告。这张印着最新薪酬的公告上注明:从今年2月1日起,工厂普通员工的基本工资从原来的580元上调到690元。长期服务津贴仍为12级,最低由每月30元改为每月5元,最高由每月240元改为每月215元。另外,工人们的表现评级奖仍为A、B、C、D四档,但从原来的145元、100元、85元、20元降为60元、15元、5元和0元。

  工人们表示,原先的收入主要是“基本工资+津贴+奖金”,每个月在690元上下,新的规定则是“以基本工资为主,津贴和奖金几乎没了”。

  卡西欧电子厂总务部次长黎建林表示,新标准的提出,是为了更加明确工厂薪水达到690元最低标准。“总量上其实并没有变化,只是换了一个形式。”昨日,各方协商后达成一致,仍然维持原先薪酬标准不变。

  (南方都市报)

小调查

1.您认为广州卡西欧变相减薪是否规避劳动法?


不好说

2.您认为卡西欧减薪是否严重损伤企业品牌与形象?


不好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