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沪高铁上海段年内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6:5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继成

  开工建设京沪高速铁路上海段、推进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加快世博场馆以及轨道交通项目的建设等成为今年城市基础设施的重头戏。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上海建设交通行业党政干部负责大会上获悉,今年全市将安排重大工程67项,其中新开工15项,年内基本完成的有9项。

  其中除了京沪高铁外,轨道交通7号线、8号线二期、9号线二期、11号线北段等4条线路今年全线结构贯通,建成上中路隧道、基本完成沪宁高速拓宽改建,加快长江隧桥工程、沪苏高速、沪杭高速拓宽改建,推进洋山港区三期码头开港后续工程、打浦路隧道复线工程以及外滩通道等项目。

  今年还将加大城市管理力度。继续推进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完成中心城区约240万只居民水表的改造任务,完成10座以上老公园改造和260个旧居住区绿化调整。完成200公里架空线入地整治以及高架道路的噪声治理。进一步完善换乘优惠政策,推出老人乘车优惠专用卡,完善统一城乡票价结构方案。

  据悉,全市今年将全面实施建筑节能,新建筑严格按照国家建筑节能技术标准,逐步实施节能65%的技术要求。并以促进土地集约化利用为核心,建立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