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佩克主席:不考虑增加原油产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1:13 北京商报

  

欧佩克主席:不考虑增加原油产量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哈利勒3日在维也纳表示,5日在当地举行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不会提高原油产量。

  欧佩克13个成员国的原油产量约占全球总产量的四成。3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逼近每桶104美元,即使考虑通货膨胀因素,也已达到历史最高点。不过哈利勒表示,为抑制油价而提高原油产量不在欧佩克部长级会议的考虑之列。哈利勒说,此次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将讨论“是否维持或降低(原油)产量”,因为在需求不太可能增加的情况下,没有必要增加供应量。

  科威特、卡塔尔、利比亚的石油官员也表达了与哈利勒相同的观点。但据法新社报道,沙特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在抵达维也纳时拒绝对此发表看法。沙特是欧佩克最大原油生产国和出口国,在该组织内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