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移师天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23:14 市场报

  本报讯 由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教育部、科学技术部、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以下简称“图博会”)将于2008年9月1日至9月4日,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希腊将作为本届图博会的主宾国参展。

  作为当今亚洲最大的国际书展,和世界最具有影响力的四大国际书展之一,一年一度的图博会以其国际书展品牌,吸引着各国出版界的关注。2008年,因恰逢北京举办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综合考虑届时北京在住宿、交通等诸多方面可能出现的困难,主承办方对图博会的举办地一事进行了慎重的研究。经多次实地考察、综合评定,最终将举办地确定为天津国际展览中心。

  2008年初,主宾国希腊以及德国图书信息中心代表欧洲展团对天津展馆分别进行了实地考察,他们对其展馆的实用和周围配套的齐全,均表示满意与认可。北京至天津交通便利,除现有京津铁路的方便快捷外,2008年春,京津城际列车全线贯通,每3分钟一班,全程仅需33分钟。

  据悉,第十五届图博会展览面积35000平方米,除传统图书展区外,还将推出儿童动漫、数字出版、海外期刊等专业展区,版权贸易成果展等特色展区。

  此外,第十五届图博会还将倡导环保,在各大国际书展中第一次提出“绿色书展”理念,让“环保就从身边做起”。为实现这一理念,图博会将倡导各参展单位采取利用环保材料装修展位、利用绿色照明系统节约能源、使用环保塑料袋等一系列环保措施,为地球的绿色尽一份力量。(朱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