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首座内陆核电站项目合作协议签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5: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黄全权、李华颖)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与湖北省人民政府4日在京正式签署了合作开发湖北核电项目协议,双方将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我国内陆第一座核电站——湖北咸宁大畈核电项目前期工作。

  项目开工建成后,湖北将成为中国内陆地区第一个具有核电站的省份。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负责人4日透露,以从国外引进的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为基础,并结合多项重大技术改进,集团已形成我国核电技术自主品牌CPR1000。为加快核电发展步伐,集团已面向全国开展核电新厂址比选和核电新项目开发工作。

  最新统计显示,截止到2008年2月底,我国已有秦山一期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期、秦山二期核电站、秦山三期核电站、田湾核电站共6座核电站11台核电机组建成投产运行,总装机容量为906.8万千瓦。其中,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全资和控股的核电机组4台,装机容量394.8万千瓦,占全国核电总装机容量的43.5%。

  根据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核电装机容量4000万千瓦,在建1800万千瓦。

  据悉,目前我国岭澳核电站二期、秦山二期扩建工程、红沿河核电站、宁德核电站共12台核电机组已获得国家批准开工建设,总装机容量为1224万千瓦。其中,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全资、控股和为主建设的核电机组有10台,装机容量为1094万千瓦,占全部批准在建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的89.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