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首家东方既白餐厅开业 肯德基进军中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4:22 新浪财经

  3月3日,肯德基的兄弟品牌——东方既白于日前正式在北京首都机场新航站楼落户。2008北京盛会前夕,东方既白在作为北京重要窗口的首都机场新航站楼的开业,向全国乃至全球的客人展示了一个集传统中华美食和现代餐饮工业完美结合的中式快餐品牌。此举,预示着经过近3年的酝酿之后,东方既白正式吹响了从上海迈向全国的号角。

  作为这个中式快餐品牌的创始者,百胜中国事业部总裁苏敬轼在谈到为什么会用东方既白这个极具诗意的名字时,说:“我们中国人其实非常期望有一个享誉全球的成功中式快餐品牌,东方既白,代表我们东方亮了,代表了高保准中式快餐的诞生和崛起。”

  所以,作为肯德基的兄弟品牌,东方既白自2005年一落地,就受到各界瞩目。当然首先是因为她背后有着在中国成功运营着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的最专业的团队,有着最完善、成熟的系统在支持;更重要的是,这是一个跨国餐饮企业首次在中国创立的一个完全本土化的全新品牌,而不像之前还基本是将国外一些成功、成熟的品牌移植到中国。

  虽然,百胜已进入中国20年了,培养了一支极具成功经营经验、又深刻了解中国饮食的、以中国人为主的精英团队。然而,让传统的中餐能够真正达到现代西式餐饮的标准,即使是对百胜来说,依旧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不过,经过了不断的努力和奋斗,东方既白的团队终于摸索出了一个成功的中式快餐品牌模式,让东方既白真正达到了肯德基的高标准。

  产品:高品质的中华美食

  东方既白始终孜孜不倦地追求产品的高品质,在这点上,东方既白的产品研发团队可是煞费苦心,通过精选上好的原料、精心研发烹制程序等,保证了产品美味好吃。东方既白的招牌菜之一是秘制糖醋小排饭,其主要原料是猪肋排,用特制酱汁慢火炖煮两小时,香浓入味,再配以香喷喷的东北大米,让人回味无穷。面食中的鲜茄牛肉面更可谓煞费苦心,前后经过十五、六道工序,选用肉嫩少筋的牛肋条,佐以浓郁的牛肉原汁和新鲜番茄,色味俱佳。

  众所周知,中华美食博大精深、派系众多,各地食客的口味也不同。东方既白为了保持产品品质的一致,在各地采用了基本相同的餐式菜单。但在产品设计之初,就充分兼顾了大江南北的口味。不仅有众多代表各地美食的菜式,包括川味的干锅鸡饭、沪上经典的四喜烤麸、来自宝岛台湾的香翼卤肉饭等,而且还有深受国人喜爱的各色面、粥等产品。

  有了好吃的产品,还必须保证产品的品质始终如一,这关键就在于将传统的中餐标准化。凭借多年积累的经验和掌握的窍门,以及不断的创新摸索,东方既白的团队攻克了这个难题。目前,东方既白的所有产品全部确立了标准操作流程,如制作标准、保质标准、废弃标准。以保质标准为例,东方既白所有产品也都确立了保质期,就如同肯德基一样,过期一律废弃。通过这些标准的制定和执行,保证产品的新鲜美味、品质稳定。

  在满足顾客口味需求的同时,东方既白还特别设置了不同产品满足不同餐期的需要。早餐有当店自磨豆浆、招牌咸浆、安心油条、皮蛋瘦肉粥,以及特色鱼香肉丝包等;正餐有香翼卤肉餐、干锅鸡餐、秘制糖醋小排餐、原汁鲜茄牛肉面等;下午或夜宵时间,有丰富的小食、特色饮料、甜品,如麻辣鸡翅、祝姐奶茶、一品芝麻球、椰香紫米露、冰镇酸梅汤等都是很好的选择。当然丰富的产品种类,对东方既白的产品研发团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东方既白有一支专门的产品研发团队,队伍规模与肯德基的团队不相上下,每年开发的新产品有二、三十种。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