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电东送能力全面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3:12 南方日报

  3条大通道提前28天修复广东获450万千瓦“及时电”

  本报讯(记者/陈韩晖 吴哲 通讯员/曹高亚)正值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备受关注的西电东送大通道抢修复电战场传来捷报。截至昨日,因灾停运的南方电网西电东送主网架贵广交流双回、贵广I回直流的“两交一直”3条大通道已经全部抢修完成,恢复到灾前的正常送电能力,比国务院要求的工期目标提前28天。

  随着西电东送主网架修复并逐步恢复送电,灾后贵州可以恢复新增450万千瓦送电能力,为正面临1200万千瓦电力缺口的广东送上“及时电”。

  据了解,经过南方电网全力抢修,截至2月底,已累计恢复线路7496条,占停运总数的99.4%。其中,110千伏及以上线路恢复547条,占93.0%,累计停运的859座变电站已经全部恢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