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一汽今年整车出口有望突破五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三月三日电(记者 吴兆飞)中国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一汽集团在二00八年出口整车数量有望超过五万辆,贸易总额超过五亿美元。而该企业一个更长期的目标是到二0一二年销售整车超三百万辆。

  据一汽集团副总经理滕铁骑介绍,刚刚过去的二00七年,该集团生产、销售汽车的数量都达到了近一百五十万辆,全年实现销售收入一千八百七十八亿元人民币。而二00八年,集团销售目标为一百七十万辆。

  近年来,一汽集团对外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在俄罗斯阿穆尔汽车厂生产“解放”牌商用车、在墨西哥建立经济型轿车生产基地,都预示着这家大型国有汽车企业集团参与国际竞争已向深度化发展。

  一汽高层表示,从中国汽车产业的长远发展来讲,出口都是中国汽车企业,尤其是自主品牌企业的必经之路。近年来一汽整车出口快速增长,已连续多年突破万辆,并形成了初具规模的海外商务代理网络,显示了一汽产品参与国际化竞争的能力在不断增强。

  与此同时,一汽也在加速产品开发和自主创新,以期保持在卡车方面的领先地位,打造中高级汽车民族品牌。今年二月,中国第一款自主研发、用于国产顶级轿车的V型12缸发动机在一汽技术中心点火成功。专家称,这标志着大力发展红旗品牌高端乘用车的时机已经成熟。(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