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伊力特公司环境违法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17:41 新京报

  系环保总局“绿色证券”政策出台后,首家被曝光处罚上市公司

  本报讯 (记者马力)国家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昨天向媒体通报,新疆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伊力特)存在拖延治污工期、整改期间擅自违法开工等多项环境违法问题。环保总局将责成相关部门,监督伊力特公司酒厂停产治理,并会同监察部门追究该企业负责人责任。

  三酒厂废水直排入河

  2月25日,环保总局发布《关于加强上市公司环保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绿色证券”政策以来,第一个被曝光处罚的上市公司。这位负责人表示,环保总局将加大对其跟踪督办力度,并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严把企业上市、再融资关口的办法。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新疆伊力特是一家上市企业,在新疆伊犁州有酿酒一、二、三分厂。2006年8月,环保总局在检查新疆伊犁河流域水环境中,发现这3个酿酒厂均无污水处理设施,生产废水直接排入巩乃斯河。同年9月12日,有关部门对该公司处以立即停产、罚款15万元、追缴超标排污费56万元等处罚,并要求企业于2007年6月30日前完成整改任务。

  企业负责人将被追责

  2007年下半年,环保总局现场检查发现,伊力特公司并没有按照环保部门要求按期进行整改,存在擅自开工排污、治污工艺不成熟、拖延治污工期等多项环境违法问题。

  这位负责人表示,环保总局将责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保局对伊力特公司污水治理工艺进行后评估,会同监察部门依法追究该企业负责人责任。同时,责成环保总局西北环保督察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保局对此案继续跟踪督办,监督伊力特公司酒厂停产治理,履行环保审批手续,确保污水稳定达标排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