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视财报打动华尔街 市值暴涨近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7:48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孙斌 受业绩增长以及百事中国市场总监唐家兴的加盟等利好消息的刺激,在美股延续调整下跌的情况下,华视传媒的股价29日凌晨大涨15%,盘中突破11美元历史大关,月涨幅超过100%。

  2007年12月,遭遇IPO寒流的华视传媒上市不久即跌破发行价格,最低时跌落至每股5.27美元,与8美元的发行价对比相去甚远。

  2月28日,华视传媒上市后的首份财报正式对外公布。财报显示,公司2007年总收入2940万美元,同比增长658.7%;实现净利润940万美元,而2006年该数字为净亏损410万美元。

  在参加完国内财报发布会后,华视传媒的首席财务官刘丹也将飞往美国,与华尔街投资机构进行面对面沟通。不久前,瑞士信贷刚刚宣布将华视传媒首次纳入研究范围,并给出“跑赢大盘”的初始评级。

  打动华尔街

  从亏损上市到跌破发行价,成立两年半就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的华视传媒也创造了中国概念股的一项新纪录,同时也让其成为国内户外数字电视领域第一家上市公司。

  尽管遭受了诸多质疑,但华视传媒还是用业绩证明了一切,并得到海外投资者的认可。其股价在美股大幅下跌的同时,从最低点涨至目前的10美元左右,涨幅近100%。

  成功上市让华视传媒在资本市场上比竞争对手领先一步。IPO融资的8500万美元用于向新城市和新媒体平台扩展网络,华视传媒董事长兼CEO李利民表示,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张全国广告网络,同时寻求各种战略合作与行业并购。

  2008年2月,华视传媒与山西大众签署独家代理协议,从2008年2月3日起在山西省会太原市山西大众所覆盖的所有公交车上经营为期8年的移动数字电视广告服务。

  太原争夺战也让华视传媒自有经营的城市数量增加到了15个。李利民表示,在增加覆盖城市的同时,我们还大幅度充实了我们的销售团队,新聘请了70多名员工,其中大部分人有过5年以上的户外数字媒体工作经验。

  易观国际的分析师高晓虎表示,目前,华视传媒的优势地区主要在北京、深圳、成都以及除杭州以外的长江三角洲地区。特别是北京地区,华视传媒具有绝对覆盖优势。

  据华视传媒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北京公交领域,除9字头的郊区车以及运通系公交之外,华视拥有其他全部资源。另外,华视还拥有北京市地铁13号线和八通线车厢内的数字移动电视的独家广告运营权。根据华视传媒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07年年底,公司在北京公交车上的数字电视屏数量增加到约18000屏。

  在奥运经济的带动下,拥有优势资源背景的华视传媒得到了众多广告客户的青睐。华视传媒的首席财务官刘丹表示,“07年末,华视客户数量已经到达300个;07年3季度为257个;06年末为53个。”在广告价格不断增长的同时,广告客户数量也在同比增长,而其中不乏千万级以上的在客户。

  尽管刘丹没有向记者给出千万级客户的具体数量,但华视传媒对08年的预期十分乐观。

  财报显示,公司预计其08年全年总收入为9000万-9400万美元;08年全年不包括股票薪酬费用(非通用会计准则)在内的净利润将为3800万-4000万美元。与07年2940万美元的收入和940万美元净利润相比,增长将在2-3倍。

  而这样一组预测数量,并非凭空而来。据刘丹介绍,预测数据是基于目前广告客户08年的鉴单量。客户一般都是签署一年以上广告合约,在折扣既定的情况下,根据当月的实际价格进行广告投放。

  由于其所处非常严格的市场监管以及法律条约环境中,因此市场人士对其08年的市场预期也表示了认可。

  据记者了解,部分国际知名品牌已经提前预订了2008年的广告投放,而且食品、饮料、医药以及金融等行业的知名公司将会大大增强在该领域媒体的投放。

  高晓虎表示,拥有国内最大消费人群的公交移动媒体已经成为新媒体领域中的领头羊。自2006年第3季度起,在广告刊例提价、客户数量增长、大客户增多等因素影响下,国内车载电视运营商广告营收增长较快,市场活跃单屏的季度销售额从2006年第4季度的42美元增长至2007年第4季度的240美元。而这一数字已超过国内卖场电视联播网的单屏收入价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