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私人轿车超过15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4:54 天津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张毅)据国家统计局28日发布的《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至2007年末,我国私人轿车保有量达到1522万辆,比上年增长32.5%。

  国家统计局的公报指出,至2007年末,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达到5697万辆(包括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1468万辆),比上年末增长14.3%,其中私人汽车保有量3534万辆,增长20.8%。民用轿车保有量1958万辆,增长26.7%,其中,私人轿车1522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中国每千人拥有不到50辆汽车,而全球平均水平为120辆,美国为750辆。中国的整体汽车消费水平还不高。

  自2006年起,中国取代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新车消费市场。中国同时还是仅次于日本和美国的世界第三大汽车生产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