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宁电器2007年利润超2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1:08 深圳商报

  【本报讯】2月28日,苏宁电器发布了2007年度业绩报告,各项指标均有显著增长。苏宁在2007年以稳健与快速并重、重点突出稳健为原则,积极提升单店经营质量,按照连锁规划科学地推进新店建设,营业总收入呈现内生和外延两个方面的稳步增长,实现了主营业务收入增长55%。同时苏宁一贯注重后台先行的战略,前期投入和储备的大量资源边际效益在本年度陆续释放,并实现利润总额22.4亿,净利润增长93.42%,接近翻番,实现每股收益1.02元。同时苏宁还公布了每10股派发现金2元的利润分配方案,以回报广大投资者。

  2007年,苏宁电器继续坚持自营为主的稳健连锁策略,全年新进地级以上城市32个,新开连锁店175家(含购置物业新开店面),其中新进城市开店58家,原有城市同城开店117家,调整连锁店14家,同时承接加盟经营渠道而新进地级以上城市30个,新增连锁店120家。截至报告期末,苏宁已在全国152个地级以上城市拥有连锁店632家,连锁店数量较上年同期净增加281家。

  除了店面规模的稳步增长,苏宁在2007年还在连锁发展上展开了多种形式的创新。在开发方式上,苏宁“租、买、并、建”多样化的连锁开发策略初见成效,以重点城市、核心商圈、优质物业为标准,完成了在上海、武汉、成都、南京、常州、马鞍山等店面物业的购置;截至2007年底,公司已在全国拥有自有物业连锁店面8家。

  苏宁连锁发展一贯注重后台先行的战略,前期一直进行资源的超前储备和投入。随着各地区规模的提升,边际效益陆续释放,体现出了苏宁的战略前瞻性。随着自主培养人才和团队的成熟、信息物流平台的完善、细节管理的推进等综合配套策略使管理效率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效益同步保持快速、稳健的增长势头。(余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