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雪花啤酒否认收购秦皇岛公牛啤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4:58 中国食品质量报

  中国食品质量报记者 李新

  2008年的到来,为企业新的一轮竞争拉开了序幕。作为啤酒行业的焦点企业,雪花啤酒自然成为媒体关注的对象。近日就有媒体传出雪花啤酒欲收购秦皇岛公牛啤酒的报道。果真是雪花要收购公牛吗?还是媒体扑风捉影?为了弄清事实真相,本报记者对相关方进行了采访。

  雪花啤酒高层的消息

  雪花啤酒集团市场部经理利莉女士向记者介绍说,最近有媒体传闻称华润雪花啤酒洽购秦皇岛某啤酒公司,此传闻内容纯属子虚乌有,华润雪花啤酒根本没有这个计划,也从来没有研究过这个问题。

  另外介绍,由于秦皇岛某啤酒公司与华润雪花啤酒在秦皇岛的工厂相邻,销售市场也有交会,双方人员互相拜访和互相学习是啤酒行业之常态。敬请媒体不必就此进行猜测,给双方企业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啤酒行业协会指出:雪花啤酒收购公牛没有实际意义

  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食协啤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杜福泰先生。

  问:近日有媒体称“华润雪花有限公司欲收购秦皇岛公牛啤酒有限公司”,您对此事有何看法?

  答:从中国啤酒市场现状来看,国内啤酒企业由于近几年来的大规模收购,一些收购目标企业基本上都有了归属,所剩收购目标企业已经不多了。很显然秦皇岛公牛啤酒有限公司对于雪花啤酒目前来说不是迫切需要的,没有实际的收购意义,我认为雪花啤酒目前不会收购公牛啤酒。

  问:您怎样看待传闻说 “雪花啤酒如果垄断秦皇岛市场,将会威胁到燕京啤酒的地位”?

  答:雪花啤酒与燕京啤酒的市场定位是不同的,市场地域也不同,就目前来说不可能有大的直接竞争,更谈不上对燕京啤酒的地位产生威胁。

  营销策划专家认为传闻不过是借机炒作自己而已

  国内知名营销策划专家华红兵、鄂荣远认为,华润雪花啤酒目前不会大举进入北京市场,雪花啤酒在全国还有许多空白市场没有开发,如果放弃这些容易开发的空白市场不做,却和燕京来抢这块“硬骨头”会得不偿失。

  另外, 公牛啤酒在业界的地位很小,加上近几年市场竞争这么残酷,公牛啤酒显然不是大公司的对手,业绩在逐年下降,作为行业销量第一的企业,雪花啤酒公司会很清楚的知道收购公牛啤酒对雪花没有实质性意义。

  对于媒体传闻“雪花啤酒收购公牛燕京地位将受威胁”之言,没有什么根据,不过是某些人借机炒作自己而已。另有媒体在作报道时竟然都不知道报道的对象是“公牛”还是“金牛”,很显然这样的报道是没有经过调查采访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